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
爺爺的筆記本(每日ㄧ思聖經金句)



聖經金句

我雖然行過死陰的幽谷, 也不怕遭害. 
因為你與我同在.你的杖, 你的竿, 都安慰我.
(詩篇 23:4 )













詩篇廿三篇為詩中之詩。

「死蔭幽谷」代表我們的試煉,苦難,或死亡。
死蔭的幽谷。幽谷不是在山頂,而是在谷底;
不是陽光普照,而是陰影;不是生命,而是死亡。

雖然危險在自己的身邊圍繞,
但是不用害怕,因為 神會保守我,不受傷害。 

神有應許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。」
雖然有苦難,試煉,但可以走過。

以馬內利。(廿三節)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。
當你行過死蔭的幽谷時,牧人比從前更親近你。

主與我們同在,表明有平安,有保護,有供給,有快樂。

杖是為著抵擋仇敵獅、狼、保護羊;
竿是為著指引和拯救、能勾回墜入山溝,失足的羊。
.杖和竿都不是為責打羊,而是為保護,引導羊,所以說:你的杖,竿都安慰我!
杖是為著保護,竿是為著訓練、引導和扶持。
在死蔭的幽谷中,主的保護、引導、和扶持都安慰我們。

在無論何時都不至缺乏。
在疲倦時不至缺乏。在靈性睡覺時不至缺乏。
在苦難中不至缺乏。在打仗中不至缺乏。


今日世人,在世界苦難的日子中,都因懼怕而灰心喪膽,
但是,神的兒女們,有一個極大的分別,就在他們應付苦難的態度。


詩篇23篇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無欠缺。
祂使我倒在青翠的草埔,導我在安靜的水邊。
祂使我的靈魂精英;為著祂的名,導我行義的路。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山谷,亦不驚災害。因為祢與我在的;
    祢的槌、祢的 柺,安慰我。
在我對敵的面前,祢給我排設筵席。祢用油抹我的頭殼,我的杯滿出來。
恩典及慈悲的確隨我到一世人;我要永遠居起在耶和華的厝。



第一段:第二節──在疲倦時不至缺乏。
第二段:第三節──在靈性睡覺時不至缺乏。
第三段:第四節──在苦難中不至缺乏。
第四段:第五節──在打仗中不至缺乏。
第五段:第六節──在無論何時都不至缺乏。

在需要的時候,最美的事莫過於有人相陪伴;
何況祂是有備而來。杖和竿是牧者的武器與裝備:
前者為了防禦(參撒上十七35),後者為了控制……因為管束就是安全。

但以理的三個朋友被扔在火裏,但他們都在火中行走,還有神的兒子與他們同在。(但三章廿五節)
今日世人,在世界苦難的日子中,都因懼怕而灰心喪膽,
但是,神的兒女們,因救贖已近,而挺身昂首,(路加廿二章廿五至廿八節)
世人與神的兒女,有一個極大的分別,就在他們應付苦難的態度。

我們要打仗,有魔鬼的試探,罪惡的引誘,世界,舊人為我們的仇敵,
但感謝主,他名以馬內利,他常常與我們同在,主在墳墓裏復活,
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,能叫我們勝過仇敵。

我們行在死蔭的幽谷中,
祂的同在對我們是安慰、拯救、和扶持的能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